前言

這支手環是買給家人用,本人已改用運動手錶,僅簡單開箱及分享使用後心得。

大概是2019年5月吧 ! 下班閒來無事的我想說來跑步運動身體比較健康,於是就開啟了我的跑步生活。 

跑了一個多月後想說要有個可以紀錄的裝置,可以隨時監測自己的運動狀況,一開始是鎖定運動手錶,但看來看去價位最基本都要4、5千以上(比較有品牌的),上網爬文後大部分人都推小米手環,於是挑了個假日跑去小米之家買了小米手環 !

【裡面的配件有充電器、手環本體、說明書】

23711.jpg

使用方法手機下載小米運動APP再開啟藍芽讓手機與手環連線即可使用

 

小米手環4各功能使用心得 (如有功能沒寫到就是我比較沒用到 不熟)

更換表盤: 對於喜歡變化的人這個功能算是不錯的,可以更換自己喜歡的錶盤或是圖片,個人是簡單派所以用預設。

計步功能: 個人覺得這功能最簡單最實用,可在APP設定目標步數,有時候下班看到還沒完成目標步數都有強迫症再去附近走走 哈哈~ 

訊息功能: 可在APP設定手機有訊息的話可以在手環上觀看,這功能個人覺得還好,1.有時候APP更新後藍芽就連不上 、2.有時候跟朋友聊幹話時被看到很尷尬

運動功能: 重點功能 ! 我大部分都用來紀錄跑步,因手環沒有內建GPS所以跑步時手機還是要帶著,手環幫你紀錄心跳手機紀錄路線、距離,跑完後會有詳細記錄包含路線圖、時間、消耗卡路里等等,可以當作參考用。

 

【小米運動紀錄圖】

23713.jpg

23714.jpg

23712.jpg

 

總結
小米手環不到一千元又有很多功能以CP值來說真的滿高的,各種紀錄上我認為準確率算高,不過.. 數據還是拿來當參考用就好(還有跟別人證明自己有運動的證據),如果有簡單運動需求我覺得可以買。那前言為甚麼說我已經換掉了呢? 因為我換了新手機小米9T,換了手機才發現這支手機的GPS竟然跟小米運動APP不合,使用中GPS很容易飄掉....(後來測試我這支手機配上其他APP或是導航GPS是沒問題的),所以買之前可以查看看自己手機跟手環有沒有人有傳出什麼問題比較保險。

整體而言我覺得手環可以督促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像我爸爸有時候也都會稍微去公園散步當運動,當我把舊手環給我爸後他開始瘋狂走路運動,而且每天都跟我比步數,贏我就嘲諷我... 輸我就不甘心再出去走路,大概4、5個月後發現我爸好像變瘦了(原本家人每天看看不太出來),後來量體重看到他從90公斤左右降到78公斤讓全家超驚訝的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lowlifestyle25 的頭像
    slowlifestyle25

    Benyiの生活日誌

    slowlifestyl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